瑢玙

重度主角控加上偏女主控,吃各种cp,不吃虐主角cp,拖延症晚期……

饮鸩止渴

不是剑三文,不是剑三文,不是剑三文。
对今天上午看的一部让我心塞的小说的发泄。
虽然应该能猜出来大概是那对cp。
但没玩过剑三,所以不是同人,至多是衍生。
好想玩剑三,虽然据说剑三玩的是情怀,然而我大概也很喜欢这种情怀?作为一个去年暑假还在玩奥比岛的高中生。
但是,我家电脑和我差不多大啊!年龄最多比我小五六岁啊!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……
  究竟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呢?那个当年狠狠伤了自己的心的直率少年,已经会为了另一个男人耍心机了。陆明笙跟随叶衿回府的路上一直在想。但他想不明白,索性就不再想了,他并不想让自己更难过一点。
  “没事,别想太多,我已经说的差不多了。他们说什么,都别反驳,顺着往下说就好。”在回府之前,叶衿对陆明笙说。
  陆明笙面上微笑着答应,却心中苦笑:明明一点也不想要答应,明明想立马就走的远远的,再也不要看见他,但却根本没办法拒绝他,只得心甘情愿的去装作他的爱人,去替别人说服他的父母。呵,心甘情愿,那是自己爱过并一直爱着的人啊,怎么可能心甘情愿。不过自己这边不情愿,说不定叶衿心里也对自己提出的条件不情愿呢……
  随即陆明笙便想到了一个问题:为什么会是他?若是需要说服父母,交友广泛的叶少爷怎么会缺人,找一好友应付不好吗?为何偏要找与他曾有过感情纠葛的自己呢?难道……
  陆明笙抑制住自己心中的激动,正想要张口询问,但叶府已经到了,他也只能作罢。陆明笙随着叶衿进了府,拜见了叶父叶母。若是当初,叶衿肯带陆明笙回府,陆明笙定是高兴的,也定会认认真真的讨好叶父叶母。可如今,陆明笙心乱如麻,他抑制不住自己的胡思乱想,根本没办法好好听叶父讲话,于是对话也比较敷衍。
  叶父本就不愿自家孩子去找一个男人,如今见这人竟然还不好好和他说话,也恼了:“我本来就不想同意你们两个的事情,是衿儿好说歹说我才同意见你一面再说。没人求着你和衿儿在一起,你要是就这个态度,还是趁早给我滚出去吧!”
  叶父的声音打断了陆明笙的胡思乱想,叶衿又在旁边狠狠掐了他一把,陆明笙回过神来,想起自己过来的任务,赶忙歉疚的说: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不答伯父您的话,实在是知道今天要来拜访,因此昨天有些激动,没睡好,所以……今天有些晃神。”
  叶母也在一旁打圆场:“是啊,衿儿他们今天赶了一天的路,肯定都累了。你也是,非要拉着他们说话。还是让他们休息一晚,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吧。”
  叶父也并不是不通情理的人,适才只是气急了,如今冷静下来,也发现陆明笙脸上有着些许的疲惫,便也没有继续发火,便让叶衿带着陆明笙去休息了。
  叶衿带着陆明笙回到了他的房间,把门关上,便直接问道:“刚才你是怎么回事?要不是我娘打圆场,我爹铁定该发脾气了。”
  陆明笙坐在床边,低着头,叶衿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能看见他摇摇头,道:“没什么,只是有些累了。”
  叶衿点点头,没再说话。
  叶衿不说话,陆明笙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他不知道,他的疑问该不该问出口。问了害怕得到另一个答案,但不问却又不甘心。于是,房间里出现了令人尴尬的沉默。
  半响,陆明笙还是打破了沉默,轻轻地问:“为什么是我?”
  突兀的问句,让叶衿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感到有些迷茫:“什么为什么是你?”
  只听见陆明笙低低地说:“你找来说通父母的人,为什么会是我?毕竟,比我适合的人有很多不是吗?”
  叶衿身体一僵,有些不自然地说:“哼,你以为这是我想的吗?不过是因为你是条件最极限的人罢了,爹和娘如果能接受你,肯定能接受他的……就是这样,不然难不成你还以为有什么别的原因。”
  虽然叶衿越说越自然,越说越理直气壮,但还是能看出他有些心虚,有些恼羞成怒,只是可惜的是,陆明笙低着头,并没有往这边看,也并不敢往这方面想。
  他只是在心中自嘲:果然啊,又自作多情了吗?面上却依旧没有显露出来分毫,而是抬起头,直视叶衿:“并没有呢,不过,叶少爷答应我的条件,如今到了该履行的时候吧……”
  叶衿忆起陆明笙的条件,脸上有些泛红,道:“……不用这么急吧,你还没完成答应我的事情呢。”
  陆明笙轻笑:“等事情完成了再说?那可不行。若是那时候你赖账怎么办?再说了,正好印证一下我们的说法,不是两全其美吗?你又不吃亏,害羞什么呢,阿衿?”时隔良久,再次听到这个称呼从陆明笙口中唤出,叶衿有些恍惚,却很快就恢复了正常:“呵,我知道你的意思了。陆明笙,真是没想到,原来你是这种心思深沉的人!”
  听闻此言,陆明笙心中一颤。在他与叶衿交往时,叶衿也曾用“心思深沉”这四个字来评价他,陆明笙明白,那时叶衿并没有恶意,但现在,陆明笙不确定了。

评论

© 瑢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