瑢玙

重度主角控加上偏女主控,吃各种cp,不吃虐主角cp,拖延症晚期……

[重生之贼行天下]迷域•因果循环(聂刺)

前排be预警,人物ooc预警……

  聂言一直认为,刺刀是他的兄弟,也一直以为,刺刀是把他当兄弟的。
  虽然两人的初见并不算是友好,虽然在初时两人的关系在单纯的雇佣与被雇佣上呆了很久,但在之后线上与线下各种活动的相处中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他和刺刀的相处慢慢的发生了变化,变得更加随意,更加自然。
  那次在酒吧里和刘天时对峙时刺刀愿意将生死置之度外,陪他一起疯狂,让聂言的心中触动,他却没有深想,只以为自己以真心换真心,收获了一个生死相交的兄弟。
  之后与曹昂的战斗中,好像总离不开刺刀。对酒吧事件扫尾,让秦寒的家族与刘天时的家族相斗,联系更多实力相当的人……还有这次,曹昂雇佣杀手,也是刺刀的兄弟在寻找曹昂。
  也不知道为什么,对此聂言心里总有一种莫名的不适感。为了保护家人的安全,也为了心中那份怪异的感觉,聂言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——引蛇出洞,即自己主动回学校,引那些杀手来攻击。
  在刺刀的帮助下说服了谢瑶,又叫了不少能叫上的人,聂言回了一趟第一军校,然后又从第一军校出来,最终在丛林中与那些杀手遭遇。聂言隐蔽在丛林中,等着刺刀等人将敌人消灭干净,偶尔也在方便的时间补上一两刀。
  行动很顺利,聂言相信,很快那些人就会被全部消灭。但他心里那份奇怪的感觉却依然没有消退,反而愈演愈烈,仿佛有什么东西,只需要一个契机就会破土而出,可他却不知这份契机是什么,又会在何时出现。
  思量之间,对讲机里已传来了刺刀的消息。得知已经全部搞定,聂言还是决定不再去想,顺其自然就好。
  看到了视频中曹昂的死亡,聂言轻松的想要离开,却被刺刀突然的吼叫一惊,紧接着,一发子弹穿过了聂言的胸口。聂言眼皮一重,头越来越沉,仿佛就要陷入永远的黑暗,今生遇到的身影在脑海中一一浮现:父亲,母亲,谢瑶,唐尧,很多很多在他生命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人……还有,刺刀。
  想起刚才最后一眼里看到的刺刀,声音嘶哑,近乎疯狂,虎目中的痛楚甚至隐约可见泪光。和平常那个总将情绪藏于冷漠的外表下的理智的男人,完全不同。
  一个念头从心中破土而出,让他悚然一惊:他对于刺刀来说,真的只是兄弟吗?
  犹记谢瑶家里的初见,刺刀浑身的气息危险的可怕,眸子犹如猎食的苍鹰,仿佛可以穿透人心。然后刺刀应约为他效忠,那时刺刀的眼神里还透着极力收敛冷漠,虽然眼底似有几分别的情绪,却也让人无法看透。再然后啊,刺刀的眼中依然淡漠,冰冷却已逐渐消逝,偶尔面对他和谢瑶,也有些不知名的情绪,不再荒芜。
  记忆中最后的画面中刺刀眼中浓烈的情感,使得聂言终于知道一直被他忽略掉的是什么了……心中破土而出的情绪,也让他明白了自己心中曾经那莫名的不适……
  重生四年,聂言几乎弥补上了前世所有的遗憾,然而,却也有了一个无法弥补的新遗憾……
  只可惜,他发现的太晚了,先后有别……不,也许,应该说是,因果交错……
  谢瑶,杳杳……
  真的,太晚了……
end

作者碎碎念:
当时求同好的时候抱着挂一两个月也没什么人的最坏结果去的,然而没想到还有好多人,开心的同时,又感觉有些尴尬,因为以为不会有人,先去整合大纲,预计暑假开更,最初的很大一部分还只是微量涉及贼行和枭傲……所以想了想,先把当初写的短篇放上来,虽然,感觉可能有些奇怪……打的时候发现其实有点不太对,但还没想出来要怎么改,有点不记得当时写的思路了……所以,先就这样了。

PS:不知道tag打的对不对,先这样打了,不对再改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 )

© 瑢玙 | Powered by LOFTER